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自學經驗與資料】個人實驗教育線上申請教學

去年四月底送交自學申請書的時候還是書面資料,要一次列印六份裝訂郵寄,後來沒用上的還退了二三份回來。

去年九月中收到台中市教育局公文,首開全國先例採線上申請,今年台北市也跟進了,對自學家長來說,能夠線上申請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以及紙張的浪費。

今天晚上只花了五分鐘不到就把JOY的自學申請書上傳完成,完全不受時間跟空間的限制,太方便了!上傳步驟很簡單,用簡單的幾張圖文來教學。

進入臺中市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個人實驗教育申請暨審查網之後,拉到視窗最下方按提出申請。(申請前要先註冊帳號,畫面可參考之前網誌


輸入帳號密碼後登入。


畫面會跳出申請須知視窗,請留意申請截止日,第一學期為4/30前送件,第二學期為10/31前送件。關閉視窗後就可以提出申請了。


開頭會要求寫明是初次申請還是連續申請,畫面上都有填寫範例,我們家是第二次申請,這次要申請二年直到JOY小六畢業。


打好資料,上傳計畫書PDF檔,整個申請過程不到五分鐘就完成,就算半夜三點也不受影響,如下圖。


拉到最右邊可以檢視上傳的計畫書內容,如果寫錯或是要修改也可以,按下修改畫面就會回到申請書填寫頁面。


按下檢視計畫書內容後的視窗畫面會跳出剛剛上傳的資料。


接下來就是等待審核,如果要知道審核狀況,可以到實驗申請下的審核結果查詢。實驗計畫成果也是在這個地方上傳。


出現的畫面是待審狀態,今年的自學申請案應該不少,去年四月申請,六月審核通過,今年等待的時間會不會更長呢?


3/28更新:
自學朋友說今年因為申請人數較多,所以會在三月底先審第一批,看樣子我們能在第一批的審查名單內。

3/30更新:
台中市教育局承辦人員來電說審查委員看到我第二年的申請案件,要求我提供第一年的成果報告書,我回覆我去年才申請第一年,這個學年尚未結束,依照法規,我們是等到學期結束後才需要提供成果報告書(老實說,我也根本還沒準備相關資料),承辦人員聽我這麼說,就回我她會告知審查委員,我想這應該不會影響我們的自學申請才是。

4/1更新:
下午查詢審核結果顯示排定審核中,表示今年自學申請案件真的多到得分批線上審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