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得勝者】《問題處理》我有話要說書寫題目

照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單元一:我能成為得勝者
1.以前是否上過得勝者?還記得是什麼課程嗎?請寫下你對本學期得勝課程的期待。
2.請寫下你在上完本單元前後對「得勝者」這三個字看法有何不同?
3.請分享你覺得自己最迷人之處或是最大的毛病。

單元二:我能決定要面對問題,找出原因
1.我最喜歡與不喜歡的科目,為什麼?
2.書寫老實說單元,勾選不願意面對問題的原因?
3.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單元三:我能勇敢的拒絕誘惑
1.我現在正面臨的誘惑對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2.如果生活中上沒有手機及網路,我會把原本玩手機及網路的時間拿來做什麼?
3.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單元四:我能集中力量在能改變的事
1.你如何看待自己最不能接納的外在缺點?
2.從何美意老師的故事中你得到什麼鼓勵及啟發?
3.請說說你會以甚麼樣的態度或信念來面對目前你可以改變及不可以改變的事情?

單元五:我能找出好方法來解決問題
1.「善用智慧,選擇好方法來解決問題」,對你而言是容易還是困難?為什麼?
2.經過本單元的學習,你認為你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有多少?1-5請選擇。
3.承題2,為什麼你會選擇這個數字?理由是?

單元六:我能尋求他人的幫助
1.請寫下你的三個內在特質或好品格。將最欣賞的那個圈起來。
2.你對於團隊合作的想法是什麼?你願意在每一次的團隊合作中盡全力嗎?
3.尋求他人的幫助對我而言是困難還是容易?1-5請選擇。選擇這個數字的理由是?

單元七:我能積極行動地解決問題
1.放學後,你花最多時間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2.對你而言,做好時間管理的優先順序容易還是困難?為什麼?
3.你在時間管理上有什麼秘訣或是困擾?

自殺防治
1.我生命中曾遇到令我難過的一件事,那時的心情如何?
2.現在回頭看那件令我難過的事情,我現在的想法是?
3.我今天的學習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