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教養】高職生的運動會

照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昨天哥哥才告訴我今天學校運動會,問我要不要去?我問了老公,老公說他今天有事情,但是如果我想去,可以早上載我去。

上高中的孩子很少會邀請父母到學校參與運動會活動,兒子都開口了,我當然要買點吃喝的去看看他,順便看一下他的同學們。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不熱鬧的運動會,運動場很安靜,沒有司儀的聲音,剛到的時候正好有三千公尺的比賽,沒有熱鬧的加油聲,到哥哥班上時,一群男生圍在一起滑手機,哥哥跟同學正在玩牌,其他班級也一樣的情況,沒有人替選手們加油,連我們離開的時候,選手們都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繞著學校外圍跑,我很懷疑這樣的比賽,選手們會有鬥志嗎?

唯一主動來跟我們說話的是個腦麻學生,雖然重複的問我們夫妻是不是XXX的爸媽。圍在一起的幾個同學聽到XXX的爸媽總算抬起頭來問候我阿姨好,我開玩笑對他們說:你們現在終於反應過來了。

這就是這世代的孩子,我沒有不悅,只是有點感嘆這個運動會,究竟是無趣到讓孩子不想積極參與,還是孩子們的生活就是這樣了?讓人欣慰的是至少孩子們聽到同學爸媽來,還能夠抬頭反應並問候。

本來說三四點就能回家的哥哥一直到六點多才回來,問他怎麼這麼晚,他說跟同學一起玩西洋棋,討論明年是不是要創立個社團,我馬上鼓勵他去行動,讓頭腦靈活動一動,比一直滑手機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