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自學經驗與資料】因為拒絕,所以決定自學



上午伯杰哥的自學分享是上帝幫助我堅定並相信我帶著孩子走自學這條路是對的道路,感謝主!

本來今天下午已經事先安排去聽一場收費的自學家庭分享,哥哥的幼稚園老師前幾天告訴我早上伯杰哥這場自學座談時,我還以為相同的日期可能無法二場都去,還好我看了時間,發現二場並不衝突,馬上報名。

聽的過程中,我知道這是上帝在告訴我自學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也是我能力所及的事情,想到一月底朋友建議我可以自學,我還回他現實面考量,很難自學,而且要寫計畫,超麻煩的。

經過二個月的上學戰爭,評估體制外教學的可能性,思考自己是否可以應付國小的教學內容。既然我可以多年教導兒童主日學、可以到小學教彩虹生命教育與得勝者真愛課程、可以進國中教導得勝者問題處理與情緒管理,為什麼我不能教自己的國小孩子?

今天的陽光不只終結了連日的陰天多雨,也終結了我的漫漫長路!

決定不再讓路漫長,自己的學習自己決定,自己的小孩自己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