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教養】感謝哥哥的話


哥哥:
謝謝你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協助我做家事,照顧弟弟妹妹,看著過去為你們所拍的照片,想起你從小到大一路上的點點滴滴,想起我們一起讀聖經,我對你的教養,我們的衝突,我們的和好,你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孩子!

你能夠體貼父母的心,在爸爸住院的時候,即使是上學時間,你還願意住在醫院陪伴照顧爸爸,然後自己騎著腳踏車去學校。為了今年暑假能去尼泊爾短宣,你打工賺取機票錢,也在尋找工作的時候,讓我看到你倚靠上帝的信心。雖然我從不要求你功課名列前茅,你卻會自我要求,讓自己的成績保持在一定的水準。

從小我就教導你要讓自己的生命成為他人的見證,你做到了!你能夠跟年紀比你小的弟弟妹妹們分享如何跟父母相處,教導他們如何面對跟父母的衝突,並且告訴他們要向父母道歉,看到我過去所教導你的,你能夠內化為自己的經驗再去分享給他人,我內心很感動,因為這是上帝在你身上的作為,從你身上,我也看到上帝如何引導我成為一位母親,即使我做得不夠好,神仍使用我來教養你們成為祂所要的器皿。

謝謝上帝讓你成為我的孩子,也謝謝你願意原諒媽媽做得不好、不夠,且傷害的你地方,因為有你,我才知道如何當一個進步中的媽媽。

你是上帝所揀選的寶貝,也是我所愛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