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拒學】兒童節早餐約會


難得開學以來,JOY第一次在鐘響時進入校園,而且今天只需要我陪他走到路口,不必送到校門口,大概是因為功課完成,心情輕鬆,加上今天學校有兒童節一起吃早餐的活動,所以我才能夠這麼輕鬆吧?

照片中是六年前的哥哥,看了網路上的介紹,哥哥讀半天課,一下課就帶著三個孩子往竹山山上閱讀奔去,當三個孩子陸續長大就學,已經多少年沒有這樣帶著孩子說走就走?

翻著六年前的照片,相片裡的三個孩子笑得那麼開心,JOY的美好童年要在體制內消磨嗎?想想每天的相處都在趕快起床、趕快穿衣服、趕快出門、趕快寫功課、趕快上床睡覺中度過,連我都厭倦這樣的生活。

原來我的生活需要改變的不是工作型態,而是回到我原本的生活,與孩子相處,教養他們才是我最自在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