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自學經驗與資料】哥哥導師來電


昨天哥哥導師打電話來,我沒接到,今天打來想了解哥哥自學的想法及規畫,聊了將近半小時。站在關心孩子的立場,學校也會擔心父母是否真的能夠在教育上協助孩子,帶領孩子走當走的路,不管是審查面談,或是跟學校溝通,父母若能很清楚明確知道自己的教育方向,可以讓審查委員及學校放心。

我跟老師聊我們對哥哥未來的想法:
1.畢業後走傳統升學之路
2.畢業後直接就業當農夫
3.畢業後就業一段時間,覺得有所不足需要進修,再去讀書

哥哥5/25面談那天還很希望能夠繼續考大學,5/28聽了小謀老師的分享後,跟我說他不一定會考大學。不管哥哥做什麼決定,我們都會支持他,現階段他對自己要什麼還不是很清楚,期望透過七月的尼泊爾短宣以及自學這一年的農場實習,可以讓他思考自己未來要走向何方。父母的角色只是在一旁提點、引導、給予資源及建議,自己的人生自己走,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

我跟導師說我們會掛籍教育部,不會跟學校合作,這也表示,這學期過完,哥哥跟學校之間的連結就沒有了。導師希望哥哥能夠跟同學及老師保持聯繫。我問導師是不是能夠安排機會讓哥哥回校跟同學分享他的自學生活,也可當成自學期末的成果報告,導師非常樂意,而且還跟我們約定會一學期安排一次,在班會或是其他科任時間讓哥哥回去跟同學分享,導師會在場,也可能會有其他老師在場。

很高興上帝給孩子這麼多恩典,讓他們在體制內學習時都能夠遇到好老師,從導師的談話中,感覺得出導師對孩子的看重,了解班上每個學生的差異,同時也很支持我們選擇自學這條路,更讓我高興的是導師能從哥哥身上看到教會生活對他生命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