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自學經驗與資料】收到自學審核通過公文


上午將近十點,JOY下樓收掛號,原來是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寄來自學審核通過的公文。

二份公文都有審議委員的意見,哥哥的意見欄寫上希望能傾聽孩子自己的想法,不知道是審議委員希望聽到哥哥自己的想法還是希望我們當父母的能夠傾聽孩子自己的想法?

不管審議委員是哪種想法,明年哥哥會自己寫計畫書,我相信經過幾個月的自學生活與農場實習體驗,哥哥會有比現在更清楚的想法與做法,放手讓孩子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鼓勵他去嘗試沒有做過的事情是我一貫的教養態度,我永遠是孩子的支持者。

倒是哥哥合作學校的部分,下午打電話給承辦人員電話中,無法詢問相關事項,當初申請的時候並沒有考慮要跟學校合作,不知道是否因為只通過一年,所以讓我們以跟學校合作的方式可以保留學籍?只能等下週上班時間再電話詢問。

而已經在家自學快二個月的JOY,感覺跟學校生活好像完全脫節,他不會想回學校,導師在這期間打了四通電話,三通是詢問JOY跟學校借的書及是否歸還,一通請我們去警衛室拿校刊,除此之外,有一種沒有甚麼交集的感覺,說不上來好或不好,感覺雙方的感情聯繫僅此而已,我自己倒是希望在學期末能有機會帶JOY回班上跟同學見見面,可是他很怕熱情的同學@@,希望我不會是一頭熱的想法。


105.6.21補充
1.剛去電教育局詢問高中合作學校事宜,若不打算跟學校合作,只要跟學校說明即可。
2.學費補助所需準備資料暑假會發文給家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