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教養】準備讓孩子展翅高飛的16歲


今天哥哥跟教會三個青少年一起飛往尼泊爾進行為期23天的短宣,昨晚他問我會不會擔心,我回他不會,今早他跟朋友們提起的時候,一副覺得我太放心的樣子。

其實我的放心在於我相信孩子的一生都在上帝手中,就算可能走偏,上帝一定會介入,孩子生命中有上帝,我還擔心什麼呢?早在孩子小的時候,我已經跟上帝立約,要將三個孩子獻給主使用,我也等待孩子長大遠離我的那一天,甚至預想過可能三個孩子中有人會終其一生都在外傳福音,一生見不到幾次面,就像那些把一生都奉獻給台灣的宣教士們一般。

孩子能留在身邊的日子最多18年,今年對老大的安排,從七月份的短宣到九月的農作實習,其實是在預備我的心,孩子不可能一輩子留在身旁,得要讓他們經歷自己的人生。我希望孩子們能夠飛得越高越遠,看看廣大的世界,看見世界的需要,然後,用他們的生命來成為影響這個世界的力量,做主最美好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