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信仰】這陣子的自我放逐終於撥雲見日了


《基督是我們的主》

華人的讚美敬拜5
詞、曲:黃文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
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
若死是為主而死
我們或活或死
總是主的人
因為基督是我們的主

今天中午吃飯聽著這首詩歌,想起哥哥的表現,吃著吃著吃到掉眼淚,JOY在一旁問我:「媽媽,妳在哭什麼?」
我回他:「想到上帝的恩典,內心感恩就哭了。」
他問我:「真的嗎?」
我:「是真的,因為上帝對我太好了。」

這一次的低潮持續很久,可以說是我完全不想過生活了,太多煩心的事情:家庭祭壇的維持、家庭的工作分配、小孩的相處、經濟上的壓力等等,唯一能做的就是完全放棄不管,小孩讀不讀聖經不管,家裡亂七八糟不管,小孩打鬧聲、尖叫聲不管,睡眠時間不管、三餐料理有一餐沒一餐的不管,連我跟上帝的關係也不管了,想到的時候就禱告,跟神抱怨一下,過去重視成為孩子屬靈榜樣通通都不管了,就這樣吧!

反正我一直以來也沒打算當一個完美媽媽,我愛自己勝過孩子,我自己的狀況都不好了,怎麼有辦法管理到三個孩子,讓上帝自己管去!我也很想恢復正常,積極過生活,我也不知道這種低潮的情況會持續多久,心中的難過挫折除了跟神訴說,就連枕邊人也無法理解我的生活怎麼會過成這樣?更別說有同理心來了解我了。

但是上帝的信實就在這裡,主耶穌的愛也奇妙在這裡,神完全知道我的景況,祂沒有說話,沒有責罵,沒有遺棄,祂陪伴我,等待我,用一種人無法理解的方法來對我說話,並且帶領我走出幽谷,今天一整天想到神的愛與恩典,內心的喜樂一直湧流,非常甜蜜,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昨天共學聚會時,聽著大家的分享,想到自己的孩子,突然發覺我的孩子真的很棒,這16年來因為一直生活在一起,加上青春期的屁孩樣,我每天看到的都是無法忍受的那一面,所以當幾天前有人在我跟孩子面前讚美孩子的時候,我有一種心虛的感覺,屋裡屋外不一樣,在家都被氣到抓狂好幾遍,講不聽,叫不動,有種教育失敗的感覺,明明從出生後那麼用心教養,怎麼到了青春期這麼讓我挫折?

神讓我在聚會中看到自己16年來在教養上所花的心思,一幕一幕掠過,上帝喜悅這個孩子,他很棒,他很好,我的確按著神的心意教養孩子,我還有甚麼好懷疑自己的呢?原來這就是上帝給我的答案,我有多久沒有用上帝的眼光來看孩子的美好?

現在的眼淚跟中午的淚水是喜樂與感動的,更是驕傲的,我有三個很棒的孩子,神看他們是美好的,是可喜悅的,上帝幫助我再一次用祂的眼光來看待孩子,我的心完全被神改變,我知道我們的相處還是會跟過去一樣,有好有壞,有歡笑有衝突,但是那都不影響孩子在上帝手中將會透過我變成什麼樣子,只要我的孩子敬畏神,倚靠神,我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他們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