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打工換宿】〖親子旅遊〗《自學生活》期待之旅~出發!


尋尋覓覓好幾個月,今天終於決定了我們第一家打工換宿的民宿:响銅鑼客棧

原本想去鹿港,第一是離台中很近,第二是JOY想吃鹿港鳳眼糕跟牛舌餅,這是三年級社會課本提到的內容。投了履歷給二間民宿,第一間是個背包客棧,說八月份小幫手的名額都滿了,我希望能夠盡快開始帶著JOY旅行體驗的生活,再接再厲找第二間民宿,主人回信說他們比較需要油漆幫手,考量到我鼻過敏,老公一聽就說不適合我,只好再找。

剛好二天前看到打工換宿社團响銅鑼客棧徵求換宿小管家,馬上寄履歷過去。原本哥哥這個月安排好的農作學習因故取消,多了一點空檔時間,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哥哥說好,响銅鑼客棧有民宿,也有農場,符合我們二組人馬的需求,讓哥哥以農場打工實習為主,我則帶著JOY在民宿工作。

書信往返問了民宿主人一些問題,例如工作時數、供餐與否、當地交通等等,很幸運的,民宿主人很快的決定錄用我們母子三人,週日下午就要出發啦!

對於第一次的打工換宿,我是抱著期待又擔心的心情,畢竟有點年紀,還帶著JOY,JOY則因為不知道什麼叫打工換宿,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所以他沒有想法。不管如何,能夠踏出第一步總是好的,面對未知的旅程與挑戰,勇敢迎接與面對,人生是需要一點點冒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