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共學】國高中準自學生第一次共學聚集



3/26參加一場由伯杰哥分享的在家自學說明會,熱心的伯杰哥聚集所有想自學的家庭,討論共學的可能性。

4/26所有有意願共學或是想了解共學的家庭一起見面,彼此自我介紹,依照孩子年齡分為國小低年級、國小中高年級、國高中三組,大家留下LINE,建立群組,為了下學期的共學做準備。

會中伯杰哥建議大家初期每二週聚會一次,因此有了今天國高中準自學生的第一次共學聚集。

教會主日結束草草吃飯趕過去已經遲到半小時了,大家都已自我介紹完畢,伯杰哥跟大家分享他所建立的自學雲端資料,以及一些自學網站。自學家庭也彼此分享了一些心得,約定好6/11到日月潭划獨木舟並烤肉。

如果不是因為自學,可能看到獨木舟的新聞時,會出現或許有機會可以去玩玩,可能不會真的付諸行動,選擇自學讓我看到許多的機會與挑戰等著我們去嘗試。

去年找工作的時候,我只想要改變過了十幾年的生活,想要離開舒適圈,嘗試一些改變。我以為上帝要我改變的是工作型態,現在想想,或許自學才是上帝要帶領我做的最大改變-在各方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