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拒學】開學後第一次自己出門上學


開學後第一次不必我跟著出門。

早上在我苦苦哀求及誇大肚子痛的情況下,JOY自己走出家門上學,我站在陽台對他揮手,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拍下這張照片。

這學期努力讓他從不想上學到每天願意出門上學,雖然仍每天晚一小時上學,對他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尤其今天8:10一個人出門,更是大大的進步。

為什麼今天會願意自己出門,我想還有一點是他遵守昨晚的承諾:沒有在時間內寫完功課,就自己上學,雖然早上他掙扎了一小段時間,盧著要我陪他去學校,但最後他還是自己出門了。

日子好像又恢復以往般,壓力頓時解除,現在我的目標已經不再是讓他快樂的去學校上課,學習不一定得在學校,還有更寬廣的世界等著他去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