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自學經驗與資料】學校同意讓我們請假自學


Joy在樓下大喊他需要幫忙,喊得很無助,我以為發生甚麼事情,趕快下樓問他怎麼了?

他說從學校把用品都搬回家,好累,手好酸。

問他:「為什麼要現在把東西搬回家?」

他說:「因為老師說再來就是暑假了,所以東西要先帶回家。」

我又問:「是全班都把東西帶回家,還是只有你把東西帶回家?」

他說:「只有我。」

我想應該是昨天送去學校的請假單及申請書被學校接受,所以讓他可以請假在家自學,感謝主!讓我們這麼快而且輕鬆的解決請假一個月的問題,我們母子的早上生活總算可以輕鬆些了。

也感謝學校願意同意我們的請假申請,沒有刁難,而是協助我們可以解決問題,太感動了!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不要對學校有負向的預設立場,站在學校的角度,有時候可能是因為他們過去沒有這樣的經驗,不知如何處理而拒絕,但是只要誠意溝通,站在為孩子好的角度,大家都可以想出好辦法來幫助孩子有良好的學習環境。

自學之路,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