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拒學】媽媽也想拒學了


超想吶喊:可以不要有功課嗎?盯了一個小時寫了一頁數學,四題!四題!只寫了四題!!我好想選擇最輕鬆的方式啊~~~

算數學還需要有理由?
不要說孩子不想寫國字,媽媽我看到現在的數學作業也很無言。

雖然我常常跟孩子說頭腦是用來思考的,但是我真的思考不出來這樣子的題目意義何在??

早上送小孩出門上學是一個挑戰,下課回家後盯小孩寫功課也是一個挑戰,就連我也想拒學了!

JOY問我:我可以寫他太笨嗎?(出題目的人太笨)

我說:當然可以啊!

事實是連媽媽都覺得這個題目真的很笨!小孩的思考那麼活躍,怎麼可以限制孩子回答出大人要的答案呢?

「我的理由」框內正解是72/3=24,所以小瑄算的對,可是如果孩子在「我的理由」框內寫因為小明太笨,連算數都不會,這樣的回答也沒錯啊!對於這種現實中孩子會回的答案,老師給不給分?
(媽媽也開始歪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