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信仰】親子歸納式查經


JOY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不願意一字一句讀聖經,今天的進度是馬可福音第一章,靈光一閃,用歸納式查經的方式帶著他讀經。

既然他不想靜下來自己看聖經,那就以問題提問的方式讓他自己看經文找答案來回答我,雖然要花1-2倍的時間才能讀完一章,但是很值得!

JOY三歲的時候,曾經有二年的時間,我每天晚上都陪伴三個孩子一字一句讀聖經,用歸納試查經的方法來問問題,背箴言,每天讀一個小時,甚至更久,隨著孩子長大,大家都不願意付出太多時間一起讀經,讀經時間漸漸縮短,甚至淪為一種制式活動。

我對三個孩子最大的盼望就是他們能夠明白真理,渴慕神的話語,所以不管如何,我仍堅持除非孩子離家,否則一定要全家每天有一段時間一起讀聖經。

JOY覺得今天的讀經比過去有趣多了,邊讀經邊問我他對聖經的疑問,我帶著他思考他問的問題,自己想答案或是從聖經中找答案,感覺好像回到哥哥小一時,帶著三個孩子一起讀經的時光。

今天晚上我們一起討論了
1.耶穌呼召的四個門徒的職業(漁夫)
2.耶穌得到聖靈的能力(可1:10)
3.約翰的洗與聖靈的洗(徒1:5)
4.使徒領受聖靈(徒2:4)
5.富人進天國是難的(路18:18-25)
6.魔鬼有幾個?(有個大頭目,還有很多小嘍囉)
7.神先造天使還是世界?(聖經沒有說到天使的被造,聖經是講人得罪與耶穌的救恩,所以天使在聖經中如何被造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8.天使被造的目的之一(來1:14)
9.岳母是老婆的媽媽(可1:30)
10.為什麼耶穌趕鬼不許鬼說話?(耶穌的時間還沒到)
11.如果你是大麻瘋病人,你被耶穌醫治,耶穌說不能告訴別人,你會怎麼做?(會很想講,但是不能講)

JOY睡前抱抱時,我抱著他對他說「媽媽很高興今天可以跟你一起讀聖經,你好棒,好聰明,我很享受跟你一起讀聖經。」自己也跟上帝做了一個認罪禱告,這幾年忽略孩子的靈命教育,不願意像過去那樣花時間陪伴他們讀聖經,沒有做好讀經的榜樣。

或許上帝要透過JOY這麼特別的孩子,再次挑旺我陪伴孩子讀聖經的信心與行動,重新帶領孩子們一起來到上帝面前,讓神的話語成為真實的信心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